close

其實很多時候我也想放棄

不知道怎麼開始,不知道怎麼繼續,

不知道怎麼定義,不知道怎麼解決,

所以想放棄。

不想承擔,不想太累,不想沒有時間,

不想努力很久卻還是沒有結果,

所以想放棄。

不想一個人走在跟大家不一樣的路上,

不想總是有很多的不得不,

所以想放棄。

是,有些時候,有捨才有得,有難過才能襯托開心的價值,

有忙碌才能顯現假期的可愛,有失敗才能感受成功的可貴。

但有時候就是太多了。

太多必須捨去,太多的難過,太忙碌,太多的挫折,

所以想放棄。

我不是你,不可能完全了解你的心情,但你看,你有的,我也有。

也許,很多人也有。

有些走過了,有些還沒,有些還在那條路上掙扎。

我也很想放棄,可是放棄以後,要去哪呢?

人生可以放棄嗎? 

也許我就只是今天想放棄,那就放棄今天吧,

但不能放棄明天,不能永無止盡的放棄。

當如果回家還是一種溫暖跟安慰的時候,那就回家吧。

至少還有一個地方。

但其實,人生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,那就是下一個問題了。



有時候我很積極,因為積極是挫折的解藥:

有時候我很消極,因為消極是過度積極的解藥。


 

 

其實很多時候,我早就想放棄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ghet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